分享【宜蘭心理健康月】系列講座

文/徐莉雯 臨床心理師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tch/?v=1426228814547735&extid=NS-UNK-UNK-UNK-IOS_GK0T-GK1C&ref=sharing

原本於2013年設立的心理及口腔健康司(簡稱:心口司),終於在今年(2022)五月正式分家,分做心理健康司口腔健康司,兩家各司其職,更可以專精負責各領域事務。此舉,顯現政府逐漸重視心理健康領域,並且有計畫性的提升國人心理健康的服務。

心理健康司掌理事項如下: 

一、心理健康促進與自傷行為防治政策之規劃、推動及相關法規之研訂。 
二、精神疾病防治與病人權益保障政策之規劃、推動及相關法規之研訂。 
三、精神醫療、精神復健機構及其業務之管理。 
四、毒品及其他物質成癮防治政策之規劃、推動及相關法規之研訂。 
五、家庭暴力、性侵害、性騷擾與老人、身心障礙者、兒童、少年保護事件之加害人處遇及預防服務方案之規劃、推動及督導。 
六、司法精神醫療政策之規劃、推動及機構醫療業務之管理 
七、 其他有關心理健康、精神醫療事項。

💚資料來源: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

本文章開頭的影片為宜蘭縣政府本月宣導的「心理健康月」活動,鑑於政府持續投入提升民眾心理健康的努力,鼓勵大家可以善加使用在地免費的資源哦!

以下轉貼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的臉書粉專資訊

一、談情說愛-青少年戀愛必修學分😘

參與對象:青少年,也歡迎其他年齡族群參加。

時間:

9/23(五)19:00-21:00

地點:線上視訊

人數:100位

二、愛幸福活力齊步走,宜蘭健康好生活 健走活動🚶🏻‍♂️

參與對象:不限對象

時間:

9/24(六) 7:00-10:30

地點:羅東運動公園

三、孕產婦冥想瑜珈🤰🏻

參與對象:孕產婦以及其家人(參加前請先考量自己身體狀況)

時間:

9/25(日)15:00-17:00

地點:

宜蘭縣政府B1文康中心

人數:20位

👉🏻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qo2NPaM82CBJvhYb6

也可掃簡章QRCODE報名。

🌱若講座報名超額將暫停受理報名,報名非等同錄取,請靜候錄取簡訊及入場電子郵件通知。

🌱宜蘭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諮商諮詢專線03-9367885。

🌱衛生福利部24H安心專線1925(依舊愛我)。

徐莉雯臨床心理師
徐莉雯臨床心理師
文章: 49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